巴中市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2019-10-30 15:45:3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为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巴中市采取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间、减材料“四减”改革举措,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四减”措施后,在审批环节上,将企业开办涉及到的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社保登记4个环节压减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社保登记合并到企业登记环节中。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名称登记与设立登记一并办理,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

   推行“新办套餐”服务,实现开业登记确认、登记信息补录、税费种认定、申报缴税、发票领用等业务一次办理。实现业务办理免填单等优质服务,推行网上实名采集、身份证影像信息共享互认,不再要求相关人员到现场实名认证。

   在登记时间上,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政银便民通等措施,全面推行企业设立登记提速计划,实现企业开办3个工作日内完成。其中企业设立登记控制在1个工作日内、印章刻制1个工作日内、初次发票申领1个工作日内。

   对照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压缩整合相同材料、近似表单,整合其他涉及企业开办的采集信息为附表,企业设立登记申请材料压缩到5件。税务、公安、人社部门通过《四川省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及监管协作平台》获取相关数据信息,市场主体无需另行提交共享材料。(记者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