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昌县支行:6000万元扶贫贷款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2019-10-30 23:1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红梅近日,农发行平昌县支行成功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中长期贷款6000万元,用于得胜镇、双鹿乡等3个乡镇、14个行政村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建设。

   近年来,随着农村资源的不断开发,经济也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但广大农村地区仍以传统的农业生产为主,耕作方式也较为落后,居住散乱,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生态环境亟待改善,新农村建设动力不足,深居大山的农户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愿望强烈。

    为扎实推进农村建设用地整理,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和城乡统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支农职能,主动深入企业、乡镇调查研究,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并讲解信贷支农政策,积极探索新的助农发展模式,于今年8月,成功申报并获批1.2亿元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贷款,主要用于平昌县红星村、双泉村等14个行政村的农民聚居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将拆旧地块560块,搬迁农户1236户、3587人;整理复垦土地1325.3亩,可取得周转节余指标1029.42亩。

    该笔贷款的投放,为平昌县利用土地增减挂钩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优化城乡用地布局、统筹城乡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农业体质增效和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耕地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