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江县支行:1500万元信贷资金,保障种粮农民利益

2019-10-30 23:1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石青、刘政宏)近日,记者从农发行南江县支行获悉,农发行南江支行已先后向辖内粮油加工、收购企业发放收储贷款15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中晚籼稻600余万公斤,切实解决农民“卖粮难”、企业“收粮难”问题。

    巴中市南江县,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边缘,幅员3388平方公里,总人口70.36万,有耕地42.35万亩,山水相依,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土壤以水稻土、紫色土为主,富含钾、硒等多种微量元素,适宜水稻、油菜、小麦等农作物的生长。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自然条件,使该县成为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国家产粮大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也使该县成为四川省提升粮食供给水平、促进优质粮油消费升级的重要支撑主体之一。

    由于粮食收储工作存在较强的时令性,粮食企业对收购资金需求具有较高的紧迫性。该行早在秋粮的播种的季节就组织专人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播种面积、预测收购产量及收购企业的资金的需求,提前做好了评级授信等基础工作,备足收购资金,做到“钱等粮”。

    近日,该行相继向南江县粮油购销总公司和长赤翡翠米业公司投放地方储备粮轮换扶贫贷款700万元和加工企业收购贷款500万元,如“及时雨”一般细润县域粮食产业发展,有效确保了地方储备粮食的正常轮换及粮食安全,同时也有效保障种粮农民利益。

    “秋粮收购涉及时间紧、任务重,及时的收购贷款的投放,既是对种粮农民切身利益的直接维护,也是对国家粮食安全的具体保障。作为当地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支行将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勇担使命、力促发展,用实际行动牢牢的践行‘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为粮食产业发展备足资金保障。”该行行长余波同志在全县粮食经济工作会议上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