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分行:10亿流动资金,护航农村土地指标收购

2019-10-31 17:0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石青、赵洋)近日,巴中分行向秦鼎实业有限公司投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2.7775亿元,支持企业“两类指标”的订单收购,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巴中市下辖三县两区,其中国定贫困县4个,省定贫困县1个,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1.83万人,贫困发生率高达10.5%,为有效解决脱贫攻坚“钱从哪里来”的问题,该行主动担当,积极下沉一线进行调研,走访地方党政宣讲支农信贷政策,深入企业了解需求,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紧抓土地作文章,在信贷产品设计上紧扣政策主题,打破传统观念,经多次向上级行汇报争取,最终成功申报并获批中期流动资金贷款10亿元,这是该行首次以中期流动资金方式支持企业收购城乡建设用地指标。

    据悉,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秦鼎实业有限公司投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7.0775亿元,有效支持企业收购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达3000亩。该笔信贷资金的注入,将有效推进城乡一体化健康发展,既可以为搬迁农民安置提供保障用地,又能为搬迁农民建新居,助推项目区内农户“新居梦”的实现,改善生存环境恶劣地区的农村贫困人口的生存和发展环境,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