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江支行4112.84万元应急贷款为防疫阻击战提供充实的“弹药”

2020-02-14 11: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华容 石青)近日,记者从农发行四川省南江支行获悉,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投入抗疫“战场”,主动深入防疫部门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协助测算物资采购资金差口,抢时间、增效率,仅用3天时间完成了4112.84万元应急贷款的调查、申报和审批流程,2月12日成功向四川南江县红鱼洞水库开发有限公司全额投放本笔贷款,支持县域防疫紧缺医用物资采购,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江县,位于四川东北边缘,总人口70.36万人,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劳动力主要以外出务工来增加家庭收入,是典型的的劳务输出大县,返乡人员地域组成复杂,不仅给人员摸排增加了难度,更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压力。
据悉,截至2月12日,巴中全辖共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例,南江仍保持仍未发生一起确诊病例,为守护好这一片净土,防范工作显得格外重要。而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医用物资及资金的不足,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作为国家唯一农业政策性银行的在南机构,该行主动作为,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关于应对疫情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针对性金融服务方案,组建专班,落实专人,主动与县委政府、医院、企业对接,结合县卫健局的采购清单及地方财力,合理测算资金差口,该行工作人员主动提前结束假期,加班加点完成评级授信、贷款调查等工作,通过应急救灾贷款“绿色通道”,积极申报应急救灾贷款4112.84万元并全额实现投放,有效支持了全县疫情防控紧缺医用物资的采购,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以金融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该笔贷款的投放,将支持企业采购隔离衣(手术衣)、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橡胶手套等县域防疫紧缺物资,为县域防疫阻击战提供充实的“弹药”,全力保障全县70余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