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助力小微企业 累计发放“纳税e贷”2760万元

2020-06-06 00:2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这笔贷款太及时了,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近日,四川怡朵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怡朵食品)获得了中国农业银行巴中分行(下称:农行巴中分行)发放的300万元“纳税e贷”,该公司创始人向茂蓉说,这笔贷款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现金流紧张问题,还加快了公司在乡镇布局的步伐。

    受疫情影响,和大多数小微企业一样,怡朵食品也面临资金周转难题。

    “100万元的原材料,差点全部亏了。”向茂蓉说,以往每年的1月中旬至2月下旬是他们产品销售的旺季,今年春节期间他们早早地备好货,但因疫情影响面临产品销售难题。

   为了支持抗疫,同时不让原材料浪费,公司在1月17日到2月30日期间免费给全市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早餐,“每天送4000多份面包出去,全部免费。”向茂蓉说。

   “原本打算将春节的收入用于在乡镇上投运直营店,最后连企业自身营运都成问题。”向茂蓉介绍。

   正当向茂蓉一筹莫展的时候,农行巴中分行的工作人员找到她,向她推荐了“纳税e贷”,她让财务人员在网上递交资料,让她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首笔“纳税e贷”100万元就到了公司的账上。

   农行巴中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怡朵食品属于信用状况良好企业,“纳税e贷”共计可以贷300万元。怡朵食品递交相关手续后,近日,农行巴中分行再次为其投放200万元“纳税e贷”贷款。

   依托300万元“纳税e贷”贷款,该公司预计将在巴中市境内的乡镇开店30家左右,可带动约200人就业。“目前有近10家店正在装修。”向茂蓉说。

   据介绍,“纳税e贷”是农业银行结合国家税务机关纳税数据,智能测算授信额度,为小微企业提供的线上信用贷款。“该产品除纯信用、无抵押、手续便捷外,年化利率仅3.95%,大大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农行巴中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史红玉介绍。

   据了解,“纳税e贷”自今年5月份在巴中推广以来,农行巴中分行已累计投放2760万元,支持了巴中市内39家优质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