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分行成功营销专项债券资金3.5亿元

2020-06-08 12:3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苟照波)长期以来,农发行巴中分行牢固树立“存款立行、存款兴行、存款增效”的经营理念,面对巴中经济落后,存款资源稀缺等不利因素,该行主动出击,高层营销,紧紧抓住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机遇,于近期成功营销巴中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一期)项目专项债,首批到位3.5亿元,有效突破传统引存方式,揽存增效再劈蹊径。

   该行党委针对存款现状及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申报实际,确定了将专项债券存款营销作为新的存款增长点。通过摸底,了解到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一期)项目将发行专项债70亿元的重要信息后,该行党委主动上门营销,积极宣讲农发行的信贷政策优势及金融服务方式,并表示,农发行巴中分行将始终秉承家国情怀,与老区发展同频共振,切实把支持老区发展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加大对巴中特色产业、农业农村基础建设、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道路和电网水网改造、地方旅游等领域的支持力度,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更好地造福革命老区人民。

   为确保营销效果,该行认真贯彻年初行长会议精神,把存款业务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存款专项债营销作为聚力点,瞄准“靶心”,精准施策,由客户业务部牵头,制定营销方案,加大与地方党政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协调联动,落实专人与党政、企业的领导、经办人员“一对一”对接,紧密跟踪,环环相扣,第一时间掌握债券资金发行和下拨汇划流程等相关信息,提前协商资金到账后及时划入农发行账户。截止5月末,上述项目已审批专项债券70亿元,成功发行2批次7.7亿元,首批债券资金3.5亿元已存入我行。据悉,该笔债券资金预计将在我行停留2个月后陆续进行支付,我行日均存款将增加5000万元以上。

    该行确定了专门的服务团队,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方式普及存款安全等相关金融知识;强化职工业务技能培训,提升柜面人员的业务操作水平和技能,以高效的业务水平提升客户的信任度;通过推广网银等便捷支付方式,利用微信、QQ等线上办公工具,安排专人提供全程“上门式”服务,减少企业的来回往返时间等优质的服务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争取资金留存时间,留住“回头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