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市分行携手南江县政府召开银政企座谈会

2020-06-15 17: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政宏)6月9日,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与南江县政府联合召开银政企座谈会。农发行巴中市分行行长刘令及班子成员,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等出席会议,县府办、县财政局、县农发行等相关单位及县域内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农发行巴中分行行长刘令首先就南江县委、政府多年来对农发行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农发行的信贷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部分重点企业就重点项目推进、融资需求进行了汇报,参会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交流和洽谈对接。

    南江县委书记李本勇对农发行巴中市、县行长期以来对南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本勇指出,金融是经济的血脉,项目的有序、快速、高效推动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南江的发展离不开包括农发行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的支持,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在项目培育、产业发展上做文章,认真研究金融政策,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找到项目融资与金融政策的有效结合点,进一步深化银政企战略合作,让政策性“金融活水”为70余万南江人民浇出“致富之花”。

    刘令表示,长期以来,农发行与南江县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南江县政府主动配合农发行各项扶贫信贷政策的落地落实,4年多来,南江支行累计支持易地扶贫搬迁、旅游扶贫、农地业务等重点项目28个,信贷投放额达36亿元,为南江全域脱贫摘帽注入了“强心剂”。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履行好“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进一步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服务、利率等政策性金融优势,加大政策性金融资金的投入,全力支持南江县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与南江县人民政府还签署了融资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五年该行将在水利建设、农村交通、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实体产业等多个领域为南江提供信贷资金不低于6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