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开展“征信有爱战疫情,诚信相伴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18 11:4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郭莎杉)为进一步强化辖内征信知识普及及天府信用通推广工作,引导公众树立珍爱信用记录的意识,助力企业立信重信守信,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开展了以“征信有爱战疫情,诚信相伴奔小康”为主题的征信宣传活动。

    事前着力,谋定而动

    为推动征信宣传工作,该行高度重视,成立了征信宣传小组,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室及相关责任人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组织辖内机构及人员认真学习《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征信管理处关于统筹开展2020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活动的通知》(成银征信〔2020〕21号)文件,并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征信宣传的目的和意义,旨在提升诚信意识、维护征信权益、以信用助融资、稳企业保就业。

    创新宣传、多点开花

    在征信宣传中,该行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印发宣传折页、悬挂横幅、主动宣传讲、播放主题标语等形式,开展走进扶贫村、社区、医院、企业、市民广场等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征信知识;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协作,结合信贷产品宣介等活动向四川金宝新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举办信用知识普及培训,大力宣传天府信用通平台;该行还积极利用新媒体做好线上宣传,在银企交流微信群推送征信知识以及“天府信用通”微信公众号,鼓励参与“天府信用”线上系列抽奖活动,提高参与活跃量,取得较好效果。

    贴心交流,破难解疑

    以本次宣传为契机,该行采取“登门入户”方式深入四川省南江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宝新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平昌泓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就融资难问题开展帮扶纾困,摸清问题,实施信用培育和信用修复救助。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发送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围绕征信体系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特别是在帮助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客观评估信用风险、减少担保抵押品依赖、缓解融资难题以及信用报告查询、信用报告解读等方面开展重点宣传,为四川省南江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提供解困“良方”8副,助推企业健康、稳健发展。

    据悉,本次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粘贴标语10幅,现场答疑共2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