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巴中分行以“学”倡合规 以“考”促内化

2020-07-30 16:4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敏)按照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银监发〔2018〕9号)、省分行《关于开展合规教育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的通知》(内控合规部〔2020〕182号)及《巴中银保监分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为促使员工全面学习掌握“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的内涵,大力提升合规管理成效,建行巴中分行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员工合规教育及异常行为排查活动的通知》,并采取登录建行大学阅览、分行微信公共群推送、员工自学、集中辅导等形式对“110条禁令”进行学习宣讲。

    2020年7月13日,为检验学习效果,巴中分行组织网点负责人及中后台人员开展了“110条禁令”的专题闭卷考试。本次考试是按计划组织的第一期测试,采取线下闭卷形式,分行办公室、公司业务部牵头拟定试题,题型主要包括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后期,分行还将组织第二、三期闭卷测试,分别由渠道管理部、个人金融部拟定试题,参试人员将从中干、中后台员工扩展到一线“八岗位”,确保学习内容及岗位人员两个“全覆盖”。

    活动结束后,分行将按机构对测试成绩进行全行通报,并按照机构人均得分评选出前三名优秀组织机构,以此为契机推动全行员工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规章制度的日常学习教育之中,为增强全员合规意识、保障全行持续稳健发展打下牢固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