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巴中中支在“增量、降价、扩面、提质”上下功夫

2020-07-31 16:3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周超华、吴远军)日前,人行巴中中支印发《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旨在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部署,优化金融服务,促进信贷资金供需双方更好对接,帮助各类企业战役纾困、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

    该方案要求金融机构发挥对实体经济恢复发展和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托举作用,深入实施“2020年民营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计划”、启动“个体工商户金融甘露行动计划”,组织开展“金融需求摸排起底”“融资对接扩面提质”“政策工具聚合协同”“传导渠道疏浚畅通”四大专项行动,推动货币信贷政策同监管政策、产业政策、财税政策等合力联动,实现市场主体融资增量、降价、扩面、提质。

    在“增量”方面:农发行巴中分行将积极争取全国3500亿元专项信贷额度更多地落实到巴中,以优惠利率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用好PSL等政策性资金,进一步加大对县(区)水利、交通、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将用好“3000亿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国有商业银行分支机构今年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40%,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

    在“降价”方面:全市金融机构将积极落实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各项要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100%参照LPR定价,8月31日前全面完成存量贷款定价转换。金融机构将LPR嵌入到内外部定价传导相关环节,促进贷款每月的加点点差环比只降不升,尤其是降低参与疫情防控或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贷款利率,让利于实体经济。力争2020年我市各项贷款平均利率不高于全省加权平均利率,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在“扩面”方面:各银行机构有贷款余额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要明显扩大,纳入稳企业保就业培育名单的企业实地走访数要达到60%、首贷成功率达30%以上。

    在“提质”方面:各银行机构动态调整内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将普惠金融在分支行综合绩效考核中的权重提升至10%以上,提高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次贷款、无还本续贷占比。

    据了解,人行巴中中支已联合相关部门筛选出我市诚信经营个体工商户9126户,建立了首批“巴中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市场主体名录库”9687户,推送给全市银行机构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融资对接和政策辅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