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巴中中支“四个融合”探索助农取款服务提质增效

2020-07-31 16:4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罗松)自4月25日农村社保金融惠民系统在巴中市通江县上线以来,人行巴中中支组织人行通江县支行抓住系统上线运行契机,积极探索,推动助农取款服务同系统建设多渠道融合,同步实现系统托面和助农取款服务点提质增效,取得初步成效。

    融合业务功能,实现服务内容更加多元。将助农取款服务点同农村社保金融惠民系统功能融合,将金融惠民系统中的农村涉农补贴查询、社保服务等功能加载到助农取款服务点,便利农村居民通过服务点办理相关查询业务,提升服务点的发展潜力。截至6月末,已完成153个助农取款服务点系统功能加载,农村居民通过上述服务点累计办理各类涉农补贴查询3000余次。

    融合站点布局,实现清理排查更加到位。将助农取款服务点清理排查同农村社保金融惠民系统终端布局融合,组织专人逐一走访现有服务点,核查机具布放和使用是否正常、人员是否长期在岗、环境是否安全等情况,及时处置人员发现的异常状况。累计排查出无业务交易、无联系人员、无服务场所的“三无”助农取款服务点43个,及时组织收单机构通过撤销、搬迁等方式进行了处置。

    融合远程巡检,实现日常管控更加得力。农村社保惠民系统建成后,系统建设单位主要通过远程方式对布放在助农取款服务点的系统终端使用情况、开机率等进行巡检,对一些使用率较低的终端实施电话或现场回访,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融合移动支付,实现业务推广更加有效。将助农取款服务点移动支付推广同农村社保金融惠民系统运用融合,面向农村居民开展“云闪付”APP和系统终端—“兴享惠”手机APP联合推广。截至6月末,累计开展集中培训10余次,零星培训和推广近百次。“兴享惠”手机APP下载用户达8535户,并带动云闪付农村获客2000余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