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分行力促消费扶贫解决贫困群众“卖难”问题
 

2020-10-22 18:3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石青、杨万君)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农发行巴中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及上级行号召,在全辖内组织开展“以购代销”、“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大力支持总行定点扶贫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西藏等贫困县农特产品及湖北重疫情地区滞销农产品的销售,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实现“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和贫困地区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展现农发行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责任与担当,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及时组织召开消费扶贫动员大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办公平台等载体分享扶贫产品信息,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发动广大员工用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争做消费扶贫达人,勇当爱心帮扶先锋,踊跃购买扶贫农产品,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把浓浓爱心化作绵绵春雨滋润贫困群众的心田。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行通过职工自行购买、食堂采购、工会采买等方式,先后从贫困地区采购农副产品价值达8.73万元,引导企业向广西隆林县捐赠帮扶资金2万元,动员企业采买扶贫产品14.58万元。其中,购买四川凉山州贫困县农特产品金额5.73万元,从总行定点扶贫县购买扶贫产品达13.12万元,购买西藏、湖北等地区农副产品6.46万元。消费扶贫助推贫困地区打开销路,为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卖难”问题贡献了绵薄之力。

     巴中作为四川的扶贫主战场之一,该行全辖4个机构先后选派懂农村、熟农村、爱农村的业务骨干17名到各帮扶村脱产开展驻村工作,按照“54321”帮扶工作机制,处级干部不超过5户,普通党员不低于1户的标准,48名干部职工与1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通过核实家庭基本情况、宣介脱贫攻坚政策、协调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与帮扶户共同制定脱贫规划、协调开展农业技术指导、督促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感恩教育等方式为每户贫困户“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按照计划指导、督促实施,确保帮扶效果。同时,该行还通过开展“以购代捐”活动,采取“造血”扶贫模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卖难”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全辖职工共在帮扶村共采购农副产品等超8万元,帮助每户贫困户平均实现增收近500元。

     脱贫攻坚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对扶贫事业而言,消费扶贫是一种持久稳定的可持续扶贫方式,对农发行职工而言,消费扶贫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贫困群众通过销售自己的农产品实实在在感受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而我们作为“三农”人,则以消费扶贫为抓手持续推动扶贫工作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让贫困群众坚信:土地上播下的脱贫梦想,必定会成真。

     消费扶贫,一边连着贫困地区,另一边则连着我们。山高路远,总会有人为了你们的诚意远道而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