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应收账款融资取得积极成效

2020-11-06 16:3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杜攀斌 巴中频道 白川东

    “应收账款融资,切实解决了我们企业融资无有效实物抵押问题”,近日,四川蔚之蓝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叹道。据了解,在疫情期间,该公司以应收平昌县人民医院采购医疗物资款项为质押,得到银行综合授信500万元,及时解决了采购医疗物资流动性资金紧缺问题,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解决中小企业缺乏有效、优质抵质押担保物而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人民银行推出了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今年中央、国务院下达了全国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新增8000亿元目标,用于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人行巴中中支对全市金融机构开展全覆盖培训,确定“主培育行+辅培育行”模式,指导全市金融机构通过运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提升金融服务民营及中小企业能力,为企业铺设融资快速通道。同时,多次深入四川好彩头、雅姿家居、国药天江等全市重点企业现场调研供应链情况,挖掘培育发展应收账款核心企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发展。

    作为贫困地区企业,往往有效实物抵押不足,应收账款融资正好解决这一长期困扰企业融资瓶颈问题,成为巴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助推器。如农发行南江县支行运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南江县重点推进的PPP项目——G244线东榆至马跃溪过境公路(北环线)建设项目,提供3.1亿元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有效加快南江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中国银行巴中分行与巴中威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对接,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其提供约1.1亿元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助力发电项目建设,解决了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今年以来,巴中市重大项目通过应收账款融资达到了25亿元,支持了巴中市重大项目、重要设施建设的实施,助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至10月末,巴中市新增应收账款融资33.8亿元,完成下达任务的147%,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提升金融服务巴中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