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市分行召开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暨“四风”问题警示教育会议

2020-12-30 09:1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杨万君 巴中频道 白川东

    为增强员工守法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深入推进全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年末岁初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农发行巴中市分行于近日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暨“四风”问题全辖警示教育视频大会。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到县级支行,全辖102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该会议的召开可谓为干部职工坚定职业操守注入了一针“警醒剂”,增强了自身的“免疫力”。

    会上,该行纪委书记组织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通报的几起典型金融违法案件,并向与会人员深刻分析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就该行合规体制机制建设提出了方向性的意见。

    会议指出,被通报的几起违法犯罪案件在金融领域具有很强的代表性,究其根因主要还是部分员工合规意识淡薄,无视制度,有章不循,有规不依,严重丧失职业操守和工作责任心。同时,案件从侧面反映出机构内控制度不健全,存在管理漏洞和缺陷,导致审查不到位,给个别员工提供作案的可乘之机。

     会议强调,今后要持续加强合规建设,精准施策,堵漏洞,控风险,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杜绝不正不良之风。要加强合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员工日常行为排查,对可疑行为进行重点监控、主动管控。要强化线索管理,畅通举报渠道,调动内部人员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要严肃问责处罚,睁大眼睛,紧盯高风险部位,一旦发现问题,务必认真对待、及时查处、严格追究,做到不袒护、不包庇,不姑息、不迁就。要加强人员归口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要加强对下属的监督管理,管住自己的人,守好自己“责任田”。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切实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和纠治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度关注“四风”问题,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警惕性,结合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掐灭“四风”苗头,防微杜渐。二是要加强廉洁教育,通过正面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励和带动全体员工文明过节、廉洁过节。三是要紧盯双节期间享乐奢靡突出问题、餐饮浪费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问题,明察暗访,专项督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