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分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成效显著

2021-01-20 09:2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何鎏

为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工作见实见效,积极帮助中小企业解难纾困,盘活企业沉淀资金,农发行巴中市分行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力争更大范围、更多层次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最大化发挥辖区经济主体在供应链融资中的重要作用,为稳企保供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

    专题推进引重视,通报情况补短板

    为确保平台推广工作有效落实,2020年7月,农发行巴中市分行组织辖内各机构召开“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专题推进会。会上,经办部室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工作重要性进行了介绍与讲解,并肯定平台的运行成效,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其次,对辖内各行应用情况进行通报,并指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

    线上线下齐发力,筑牢意识助引导

为全面提升平台的普及度和受众知晓面,农发行巴中市分行针对企业实际采取具有针对性的宣传策略,运用各种渠道推广平台运用,认真做好平台推介工作,线上通过官方网站、短信、微信等向辖内企业广泛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线下资源,做好网点宣传,在营业网点设立中征应收账款融资知识手册宣传展台,布放宣传展板,突出平台的业务和主要功能。

    专人辅导利操作,上传信息保规范

     为使资金提供方和企业能够规范地实现应收账款融资信息上传、确认,融资意向顺利达成,最终交易信息成功上传。农发行巴中市分行指定专人负责业务指导,针对企业从用户注册、融资登记、账款确认等具体操作环节进行一对一辅导,并督促辖内各机构准确、及时上传企业账款信息。

    通过对平台大力宣传和有序推广,2020年平台累计注册用户60家,其中:资金提供方4家,债权债务方56家,成功引导客户累计上传平台应收账款融资金额达102.94亿元,2020年新增应收账款融资46.44亿元,占巴中全辖金融机构新增融资额度的80.93%,有力保障了全市金融系统应收账款融资目标任务达成,受到人行巴中中心支行通报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