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巴中分行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03-01 09:5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巴中频道 石青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农发行巴中市分行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于近日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全辖1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中市分行2021年警示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在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的基础上从2月起利用3个月的时间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集中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剖析严重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使全辖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通过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补足短板,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培育廉政文化,营造廉洁氛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农发行巴中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湛涛以“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到一体构建‘三不’体制机制的各环节、各领域”为题向全行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要求全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筑牢管党治行的“防火墙”;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常打慎微慎独的“预防针”;要持续深入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淬炼防腐拒变的“硬功夫”;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纵深发展,彰显反腐倡廉的“新担当”。号召全行员工忠诚于党、奋力拼搏,干净担当、真抓实干,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从严用权律己、砥砺责任担当,达到学习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育廉洁自律的企业文化,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事业、无愧于岗位职责、无愧于职业操守的新业绩!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部分违法犯罪和严重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