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农发行南江县支行持续助力贫困群众发“羊财”

2021-06-15 15:4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魏小江 杨尚霖

南江县,众所周知已经拥有了有光雾山这张国家5A级景区响亮的名片。每年到了10月,光雾山的红叶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踩一踩这天然的“红地毯”。殊不知,在南江县还有另外一道舌尖上的“美食”——南江黄羊,这一张美食名片正徐徐呈现在大众面前。

背毛黄色,毛短而富有光泽,面部毛色黄黑,鼻梁两侧有一对称的浅色条纹,头大适中,鼻微拱,有角或无角,体躯略呈圆桶形,前胸深广、肋骨开张,背腰平直,四肢粗壮,这是南江黄羊典型的外部特征。其肉质细腻、适口性好,是南江本地及其周边肉类的主要食材,广受好评。

四川德健南江黄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南江本地黄羊产业链的龙头企业。自2016年成立后,先后通过“养殖+收购”的模式推动南江黄羊产业发展,建立了黄羊粗加工冷鲜肉、羊肉干,灯影羊肉、羊肉粒等休闲方便食品整条产业链,产品热销至川内各市州、香港等地。

2020年以来,农发行南江县支行累计向该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先后支持企业累计收购南江黄羊5000头,带动当地南江黄羊养殖户150户,户均增收16000元;累计加工销售冷鲜肉2.5万斤,实现各项销售收入3500万元。

同时,农发行南江县支行2000万元贷款与该公司送羊上门、保底回收的方式相互配套,累计直接帮扶县域内10余户贫困群众通过规模羊场致富增收。

“下一步,我行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县域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通过“现场办公”方式做好政策宣介及融资服务方案设计,实打实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赌点、难点、卡点,以支农成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该行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