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巴中分行积极推进对公账户反诈工作

2021-07-20 16:5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李爽

为积极响应巴中市政府号召,切实防范账户管理风险,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行巴中分行持续开展单位客户风险教育、单位结算账户风险排查等工作,加强结算账户日常风险管控。

按月对新开风险账户开展排查,重点排查个体户、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有限公司、自然人独资企业、个人独资企业的四类客户,是否按通知要求进行观察期非柜面渠道支付限额控制。扎实推进“断卡”行动,完成存量账户风险排查工作,将潜在风险账户及时采取控制措施,阻断可能发生的风险,严防账户涉案风险。持续开展对公客户风险提示与风险教育工作,一方面通过企业网银登陆弹窗广告、95588短信、微信宣传图文视频等方式向企业法定代表人及财务主管宣传防诈知识,累计向单位高管人员定向发送短信提醒16800条,覆盖全量单位账户。另一方面通过行内微信公众号与外部媒体持续发布风险提示类推文与宣传视频,提高风险提示的覆盖面。

今后,工行巴中分行将持续强化日常风险管控,开展客户风险教育,采取形式多样,更有实效性的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客户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巴中的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