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巴中分行成功办理首笔贴现通业务

2021-11-22 16:5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爽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巴中市实体经济发展,近日,工行巴中分行成功为辖域内一小微企业办理“贴现通”票据融资200万元,实现工行巴中分行“贴现通”业务零的突破。

据介绍,巴中市地处大巴山地区,受地理环境、经济环境影响,辖区内大部分企业均采用传统方式结算,对于使用票据交易认可度较低,该行在票据业务发展方面一度受限。随着政府招商引资,部分高新企业进驻辖内工业园区,票据交易笔数、金额均有大幅度提升。近期,该行某小微企业客户收到交易对手转让的一笔200万元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因急需部分现金,但又不符合票据贴现条件而陷入两难,该行主动向客户推荐了“贴现通”票据经纪业务,最终该客户以2.55%的优惠价格成功交易,相对于办理票据贴现可节约成本近1万元。该行通过“贴现通”票据经纪业务,不仅成功解决了客户融资难问题,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实现了该业务零的突破,为今后的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票据作为中小微企业结算、融资的重要载体,正演变成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工具。“贴现通”不仅解决了企业票据融资问题,也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平台,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下一步,工行巴中分行将继续践行“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使命,积极为当地经济的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