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巴中分行积极开展2022冬奥会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 

2021-11-25 14:4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爽 巴中频道 马小米

2021年11月18日,“2022冬奥会纪念币”正式开始兑换,根据市人民银行统一安排,工行巴中分行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部署、认真落实,积极做好辖域内冬奥会纪念币预约兑换等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此次纪念币兑换工作高质、高效、有序进行。

上下联动,统筹兼顾

为圆满完成本次2022冬奥会纪念币兑换工作,工行巴中分行迅速落实人民银行及省分行工作要求,详细制定兑换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兑换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该行先后组织网点员工参与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部署会和培训会,要求扎实做好测试演练,学习掌握纪念币发行基本信息、兑换工作要求和具体操作流程,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严防发生风险舆情事件。

专人专柜,合理安排

本次“兑换”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由支行行长或网点负责人专职负责统筹兑换工作和现场人员分配,科学设计客户动线,提高兑换效率;窗口设置兑换专柜,专门进行纪念币兑换,区分常规业务与兑换业务,保证兑换工作高效进行;同时充分调动人力、物力等资源,充实厅堂服务力量,加强对业务秩序的管理,关注客户体验,合理引导客户到指定窗口办理,避免客户在厅堂大量聚集,确保兑换工作有序进行。

严格防疫,遵则守规

在确保纪念币兑换顺利开展的同时,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不放松,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一是制作了“纪念币兑换与防疫要求温馨提示板”,流程清晰、要求醒目。二是设置了兑换专属通道和安全距离等候区,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助力纪念币兑换业务快速办理。三是专人负责测量体温和扫描健康码工作。四是增加了一次性手套、口罩、免洗洗手液、酒精喷雾等疫情防护用品的配备。

通过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冬奥会纪念币兑换工作有序开展、顺利进行,截止目前工行巴中分行全辖域支行网点已兑换纪念币41344套,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彰显金融服务的温度,热情的服务与敬业的态度获众多客户点赞并得到当地人民银行的充分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