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多举措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

2021-11-26 16:2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谭裕骑

“廖总,在忙吗,我们来为你们申请的贷款进行核查。”11月25日一早,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工作人员来到巴州区清江工业园老廖家食品厂,与公司董事长廖天发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融资需求等。

据了解,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于巴中。公司投资6000余万元在2018年搬迁至清江工业园,占地60余亩,是专注于秦川黄牛肉及禽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仓储、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牧加工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有员工近200人。但在发展中,由于缺少合格抵押资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困扰企业进一步发展。

11月初,一次偶然的机会,廖天发得知长城华西银行有一款贷款产品“经营通”,专为抵押担保措施不足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帮助,于是他整理好资料,向银行申请了500万的贷款。

“我们在获得该信息之后,迅速组织人员上门收集材料、授信上报、授信批复,经了解核实,企业符合我们贷款要求。”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小微企业贷款负责人王双介绍,这款贷款产品的特点是可以放大抵押成数,对特别优质的企业甚至可以通过保证和信用的方式进行发放,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贷款将于近期发放到企业手中,尽快为企业输送急需的发展资金,渡过难关。”

化解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是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积极创新、支持巴中经济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加大了对信用以及保证类贷款的投放。放宽硬抵押条件,接受应收账款质押、动产抵押、收费权质押、股权质押等单一或组合担保形式,丰富各类融资主体的融资方式。同时,为了提高经办效率,提高服务水平,该行还积极向总行争取自主审批权限并获准,自主审批权限由之前的5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为贷款的快速落地创造了有利条件。据了解,截止十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达3.25亿元,较年初增长4500万元,预计到年底增长7000万元。

“我们作为一家扎根巴中、服务巴中的国有控股银行,我们将积极开展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全面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为地方企业发展解难纾困。”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行长辛光洪说,下一步,长城华西银行巴中分行将继续立足地方经济,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民营经济向好发展营造良好融资环境,陪伴民营企业“爬坡上坎”,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荣,为推动巴中“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