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巴中通江支行切实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力度

2022-04-15 15:2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能力,有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工行巴中通江支行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据介绍,该行从源头开始治理,做好银行卡、电话卡业务办理的风险把控,做到本人办本人用;同时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设置咨询台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及防范风险知识。

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现目前已要求职工全员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APP下载和注册;严管职工不能参与和协助电信网络诈骗,并通过展会、夕会、职工大会等形式,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及识别防范技巧。

该行还加强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建立线索推送、信息共享、投诉舆情处置等联合工作机制,形成对买卖账户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有效打击和震慑,全力做好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