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巴山红色贷”发放贷款6000余万元

2022-04-19 09:14: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徐浩程

“这笔贷款太及时了,我们终于有钱升级景区游乐配套设备了!”4月15日,通过“巴山红色贷”成功拿到一笔30万元的“圆梦贷”后,巴中市恩阳区万寿村返乡创业的王学于高兴地说。

今年3月初,巴中市委组织部与巴中农村商业银行联合推出“巴山红色贷”金融项目。该项目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依托,通过“初心贷”“先锋贷”“圆梦贷”“振兴贷”四款产品,可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困难党员、群众等提供为期3年、5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低利率贷款。

“相比其他传统贷款,‘巴山红色贷’简化了银行办贷流程、扩大了抵质押物范围,年利率最高不超过5%。”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山红色贷”实行整村授信,通过组织部门居中协调、牵线搭桥,银行和贷款对象按照平等互利、贷款自愿、风险自担的市场原则有序开展借贷工作,且30万元以内的贷款实行零抵押零担保贷款,线上操作,放款快捷。

截至4月10日,该项目已对34个村开展整村评级授信,授信3275户,授信金额超4亿元,发放贷款6410万元。下一步,该项目将在试点基础上在巴中全市推广,对所有乡镇逐村逐户进行全面评级授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