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平昌支行:投放贷款1800万元助力“小茶叶”托起百姓致富“大产业”

2022-05-17 20:1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李佳倪 巴中频道 白川东

“感谢你们的支持帮助,让我们的茶场规模又得以扩大了200多亩!”近日,四川秦巴茗兰茶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农发行平昌支行贷后回访调查客户经理回访时感叹道。

据悉,近年来,平昌县依托良好的气候土壤、文化等条件,以茶为媒,走绿色生态之路,全县茶叶产业面积扩展到20余万亩,涉及15个乡镇80余个村(居),依托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建成的高标准茶叶产业园就超过10万亩。通过茶叶产业,让乡村人气更旺、环境更美、村民的腰包更鼓。

近两年,因为疫情等原因,茶苗费用上涨比较厉害,茶叶生产经营成本不断攀升,企业收购资金周转压力不断增大。为帮助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农发行平昌县支行积极响应支持实体经济、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号召,自2020年以来累计向四川秦巴茗兰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800万元,有效地支持了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

同时,农发行平昌支行通过执行减费让利政策、优化支付结算手段等方式,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有效的助推了茶园稳步发展,也让周边老百姓在采茶、务工过程中,有了更加稳定的收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