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金融活水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7-14 11:00: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谭裕骑

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农行巴中分行在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普惠小微发展、大力稳产保供稳价等方面多策并举,引金融活水惠企、利民、纾困,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今年上半年,该行已累计发放贷款24.5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10亿元,较年初净增10.4亿元,其中新发放贷款4亿元,支持超过2500家普惠小微企业。

精准帮扶,解决企业融资堵点

“农行巴中分行上门纾困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7月14日,位于巴中经开区四川宇光光学玻璃有限公司厂区内,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松看着井然有序的生产线,露出满意的笑容。

贷后回访四川宇光光学玻璃有限公司

四川宇光光学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节能玻璃、光学玻璃生产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72人。受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影响,公司应收账款回收不足,主体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压力。“最困难时原材料都难买回。”李松说。

“我们在走访调查中得知该企业流动资金出现困难后,通过第三方公司担保,为企业发放了700万元贷款,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农行巴中分行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申请的贷款为“短期流动资金贷”,贷款期限1年,用于玻璃原材料采购,按月结息,到期一次性用经营收入偿还,采用“总对总”模式授用信贷款,并且在利率上给予优惠,帮助企业节约了融资成本,精准助力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优质服务,为企业排忧纾困

“廖总,在忙吗,企业最近经营怎么样?”7月14日,农行巴中分行工作人员来到巴州区清江工业园老廖家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贷后回访,向公司董事长廖天发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秦川黄牛肉及禽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仓储、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牧加工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有员工近200人。但在发展中,由于缺少合格抵押资产,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困扰企业进一步发展。

农行巴中分行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取得了联系,派工作人员赶赴企业经营地开展实地调查,并结合企业实际为其量身定制信贷服务方案,成功为其发放信用贷款5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良好发展。

巴中鑫圆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贸易代理的个体工商户,因业务范围广,流动资金 周转需求大,一度出现资金困难。农行巴中分行在常态化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大力发挥金融助企作用,全面排查了解客户金融需求,为其出谋划策,向客户发放个人助业贷款350万元,期限5年,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农行巴中分行将继续履行大行担当,加速助企纾困政策落地,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等普惠群体纾困发展,为民营经济向好发展营造良好融资环境,陪伴民营企业‘爬坡上坎’。”农行巴中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婷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