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巴中分行:让农户不再等“贷” “惠农e贷”送来“及时雨”

2022-09-17 19:5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巴中观察 谭裕骑

9月16日,位于通江县草池乡的圆梦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任燕平正忙着给牛增添草料,这是今年5月她通过农行“惠农e贷”贷款购买的一批母牛,几个月后,这批母牛将产下幼崽。

“我们养的牛是自繁自养,一头母牛要近三年才能见效益,周期性比较长。”任燕平介绍,一头牛一年差不多要8000元左右的饲料及人工成本,因此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

2019年,任燕平打算对农场进行扩建,然而,这时农场刚有效益,农场扩建需大笔资金,这笔钱成了任燕平的一个难题。

正当任燕平犯愁时,农行通江县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为其介绍了一款贷款产品“惠农e贷”,并很快将十几万的贷款发放到了任燕平手中,有了这笔贷款,养殖场的扩建就有了着落。

如今,任燕平的养殖场已从原先的十几头牛增加到现在的50多头,今年已经卖了近200万元。

任燕平获得资金支持的案例,只是农行巴中分行用金融“活水”助力农户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在几十公里外的古耕南江黄羊一级扩繁厂,农场负责人张四海也是“惠农e贷”的受益者,他投资400万元修建了古耕南江黄羊一级扩繁厂,目前存栏南江黄羊600余头,是南江县南江黄羊养殖龙头企业。

据介绍,南江县古耕南江黄羊一级扩繁厂2020年5月开始修建,2021年6月,第一批113只黄羊进场。“养殖场刚建设完成,养殖业又是一个见效慢的产业,期间需购买饲料,支付工人工资等,要持续资金支持。”张四海介绍,正当在为后续资金发愁时,在一次偶然机会了解到农行有款专门支持农村种植养殖发展的一款贷款产品“惠农e贷”,于是在手机上提交了申请资料。农行南江县支行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做了贷款调查,很快为其送上“金融锦囊”,投放“惠农e贷”30万元,为其排忧纾困。

“放款快、利息低,最重要的是手机上就可以操作,还可以随借随还。”在农行“惠农e贷”的帮助下,张四海对农场发展信心倍增,“今年预计出栏200头黄羊,能卖40万元左右。”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难题才能迎刃而解,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巴中分行持续深耕乡村市场,积极拓展“惠农e贷”业务,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种养殖、乡村旅游、乡村专业市场等乡村金融需求,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近三年来,农行巴中分行“惠农e贷”累计投放25.36亿元,惠及农户1.3万户,其中2022年以来净增4.41亿元,惠及农户5171户,围绕巴中市“2+1”优势农业产业,重点支持了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个体工商户、普通农户5大类农村经营主体产业发展,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