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三违”整治力度大 前三季度拆违16.19万平方米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1:5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巴中消息(孙春蓉 记者 朱荣杰)日前,从巴中市“三违”整治办获悉,今年,全市将“三违”整治纳入“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贪污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之一和“依法治市双十行动”之首,前三季度,全市拆除违法建设161936平方米。

巴中城管正在拆除某小区内违法建设

    为了落实这项工作,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切实履行市“三违”整治办职责,还在巴州区玉堂办事处苏山村组织了“法制大篷车基层行三违专项行动”,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评分。

    按照“新增违法建设及时发现和拆除、存量违法建设逐步消化”的思路,把握事前预防、事中查处、事后追责三环节,建立了起锁定公示、规约治违、阳光执法、联合联动、一案双查、信息共享六机制,完成南龛文化产业园、南环线沿线、插旗山村建筑现状锁定,探索建立街道办事处牵头的1+2+N联合执法模式,坚持既查违法责任,又查违纪责任,受到省城建监察总队的肯定。

    前三季度,全市拆除违法建设161936平方米,其中,拆除市城市规划区内违法建设10.17万平方米,查处违法占地案件109件,1250.34亩,查处违法销售案件3件,锁定党员干部参与、支持、包庇“三违”、充当“保护伞”行为28起,24名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