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米仓山隧道预计2017年底全线贯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9:52:53)  来源:巴中晚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记者从巴(中)陕(西界)高速公路南江段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米仓山隧道左右洞双向掘进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底全线贯通。

据了解,米仓山隧道是巴陕高速中的控制性项目,隧道进口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喜神坝乡小坝附近,出口位于南江县关坝乡,从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玉泉、大坝国有林场地下穿“场”而过。米仓山隧道全长13.8公里,其中陕境3公里、川境10.8公里,是国内第二长、世界第三长的公路隧道。

据悉,巴陕高速于2010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实施的巴中至南江县城段于2014年1月1日正式通车试运行,目前正在实施的LJ2至LJ6合同段(桥亭至关坝段)路基、桥梁、隧道灯控制性工程的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04.94亿元,其中LJ2至LJ6合同段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

据介绍,目前米仓山特长隧道左洞双向掘进8631.2米,右洞双向掘进8590.8米,隧道预计今年(2017年)底全线贯通。此外,桥亭至关坝段预计今年9月通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