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7:0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杜强 王海洋 记者 施皓文)7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巴中市平昌县被省政府评为2016年第一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据悉,经过省交通运输厅严格考评,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综合评审合格的县(市、区),由交通运输厅报请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命名14个县(区)为四川省第一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同时,按照“地域特征鲜明、典型经验先进、示范效果突出”的原则,推荐成都市郫都区、巴中市平昌县和宜宾市江安县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将给予每个全国示范县1000万元的一次性额外投资补助,用于符合交通部“十三五”农村公路投资政策的项目,包括: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窄路加宽、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等,并对示范县在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安排、资金补助等方面给予鼓励支持。
    “十二五”以来,平昌县农村公路建设总投资65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4600公里,实施贫困村社道公路硬化1700公里,100%的乡镇和建制村通水泥(油)路,72%的村通农村客运,农村公路列养里程达5570公里,列养率达100%,着力构建“建好、管好、养好、运好”一体化的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发挥了农村公路建设在推进脱贫攻坚中的先行官作用。到2020年实现100%的乡镇通油路,100%的村通水泥路,100%的出境公路通油(水泥)路,100%的边远乡镇和交通薄弱区域与大通道连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