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明宜居 巴中城市形象气质不断提升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0:2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巍 牟国云“以前,小巷子坑坑洼洼,私搭乱建现象较多,公共空间也少;现在,背街小巷硬化了,‘骑门摊’占道经营不见了,车辆停放井然有序了。”66岁的龚志忠是巴州区白马井社区居民,城区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赞叹不已。
  龚志忠的感受是巴中提升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巴中完成基础设施项目53个,总投资达175亿元;改造道路40余条,打造景观大道9条,新建休闲广场6个,对南龛文化公园、望王山运动公园和晏阳初文化公园进行了全面改造,市体育馆、游泳馆全面竣工,整治河道19.3公里,打造滨河路18公里。
  同时,巴中还不遗余力新建公厕,改造农贸市场,整治背街小巷,持续推进公园、街巷、城市绿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对路灯、公用座椅、绿化带及果壳箱、窨井盖、盲道和无障碍设施等破损陈旧公共设施进行修理、更换;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及“大手牵小手共建文明城”等七大活动;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和“六小行业”脏乱差现象进行大力整治;对人车争道、乱穿马路、挤乘争座、乱鸣笛等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如今的巴中,百姓出行更便捷、文化生活更丰富;医院、车站等窗口行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整洁有序、温馨文明的城市环境日益呈现在市民眼前。
  而面对城市中长期积存的“老大难”问题,巴中全市上下不遮不掩,职能部门不推诿、不扯皮,迅速组织力量,多部门整体联动、攻坚克难。
  “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上下务必紧扣任务要求,突出重点强弱项,一鼓作气求突破,打好这场决胜之战。”巴中市有关负责人说。
  对标体系抓整改。巴中认真对标测评体系要求,逐一比对找差距、逐项分析抓整改,确保测评体系要求的任务全面完成。紧盯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完善功能配套,改善城市形象,重点抓好市政设施修缮、城乡环境整治、文明交通整治、文化环境治理、市场秩序整治等点位达标;开展道德典型培树、文明礼仪提升、志愿服务普及、文明细胞创建活动,提升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此外,巴中还不断创新思路求实效。统筹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创新,同步抓好硬件软件的提升,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
  一系列整治行动,将城市发展的“短板”一点点补了回来,巴中城市的品质和形象得到大幅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