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寺岭镇“最美庭院”评选出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7:2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刚 记者 朱荣杰)“听说我们村要搞‘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的消息后,我天天都把家里的犄角旮旯打扫得干干净净,主要是怕评成最差的,那羞人得很”,获得“最美庭院”称号的寺岭镇安家坝村村民王定才说,“没想到居然还获奖了,这是我这辈子得的第一个奖”。近日,巴州区团区委在帮扶村寺岭镇安家坝村开展的“美丽庭院”评比结果出炉,最终评出“最美庭院”农户5名,进步奖5名,授予了流动红旗并颁发了床上四件套用品以此鼓励。

    为进一步带动贫困群众破除生产、生活陋习,养成良好的生产、居家观念,真正让贫困群众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团区委与寺岭镇联合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由巴州区团区委干部职工、寺岭镇政府挂包干部、村社干部、贫困户代表组成评比小组,通过走村入户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贫困户庭院环境卫生整治和庭院经济发展情况,对全村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评比打分,排位前五名及当月进步最大的贫困户家庭将授予流动红旗及奖品,排名后两位的贫困户将作为整改对象,检查评比结果还将在村部公示栏进行公示。

    “检查主要以“五净”“七无”为评比标准,“五净”即居室净、厨房净、禽舍净、厕所净、院落净,“七无”即无柴草乱垛、无粪土乱堆、无垃圾乱倒、无污水乱倒、无污水乱排、无禽畜乱放、无乱搭乱建、无乱牵乱挂”,评比小组成员介绍,在检查过程中,评比小组对部分农户存在的乱堆乱放和厨房、厕所卫生脏等情况,现场督促村社干部和贫困户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看到别人家的庭院这么干净,我也不好意思落在后头”,获得本次优秀进步奖的田顺杰说,“回去后,我要在院子里多种些花草,把庭院打扫干净,争取下次评上‘最美庭院’”。

    通过“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农户卫生意识,改善农户庭院 “脏、乱、差”现象,创建干净、整洁、优美的乡村庭院环境。寺岭镇党委书记冯宝明表示:“下一步,我们会将“最美庭院”评选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在全镇其他村也开展起来,让村与村交叉检查,学习做得好的经验,对照自己的不足进行整改,真正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爱清洁的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