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第二批工业强县示范县确定 巴中市平昌县上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5:3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近日,四川省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全省第二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区),龙泉驿区等26县(市、区)入选。

    26个县(市、区)均按照《四川省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经专家评审和征求意见而产生。其中,成都市占得6席,分别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新都区、彭州市和温江区。自贡、泸州、遂宁、乐山、宜宾5市各占得两席,分别为自贡市沿滩区、富顺县;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县;遂宁市船山区、大英县;乐山市沙湾区、五通桥区和宜宾市宜宾县、翠屏区。其余10个为攀枝花东区 、德阳市旌阳区 、绵阳市游仙区、广元市利州区、南充市南部县、广安市邻水县 、 达州市渠县 、巴中市平昌县 、眉山市东坡区和资阳市雁江区 。

    值得一提的是,26个县(市、区)中,除了23个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外 ,还有广安市邻水县、达州市渠县和巴中市平昌县3个农产品主产区。“农产品加工产业是我省首个万亿产业,发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产品加工业产业将有更大发展空间”,省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4年底,我省确定全省首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双流县等14个县(市)入选。近年来,首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引领作用明显。截至去年底,全省183个县(市、区)有112个县(市、区)GDP总量超过100亿元,其中超过300亿元的县(市、区)达33个。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今年底全省将力争有40个县(市、区)GDP超过300亿元。在上述负责人看来,选择在2017年第三季度末发布第二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区)名单,也是希望为实现这一目标“再努一把力”,力争发挥示范效应,尽早实现目标。

    已入围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区)的也并非“一劳永逸”。据介绍,目前,我省已建立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区)优胜劣汰机制,将对实施情况进行年度评估。

    四川省第二批工业强县示范县(市、区)名单

    序号 市州 县(市、区) 功能区

    1 成都市 龙泉驿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2 青白江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3 金堂县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4 新都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5 彭州市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6 温江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7 自贡市 沿滩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8 富顺县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9 攀枝花市 东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0 泸州市 龙马潭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1 泸县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2 德阳市 旌阳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3 绵阳市 游仙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4 广元市 利州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5 遂宁市 船山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6 大英县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7 乐山市 沙湾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8 五通桥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19 南充市 南部县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20 宜宾市 宜宾县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21 翠屏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22 广安市 邻水县 农产品主产区

    23 达州市 渠县 农产品主产区

    24 巴中市 平昌县 农产品主产区

    25 眉山市 东坡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26 资阳市 雁江区 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