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入选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

www.scol.com.cn  (2017-11-15 10:53:28)  来源:巴中网  
编辑:高启龙  

    11月13日,记者从省林业厅官方网站获悉,近日,经省政府领导同意,全省20个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正式启动实施。我市通江县成功入选。

    据了解,重点县建设将立足各生态功能区的自然条件、资源禀赋和生态问题,坚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力争通过4年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成一批生态功能稳定、生态文化繁荣、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屏障重点县,示范引领全省生态保护与建设工作,推进我省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向全面建成跨越。

    同时,为保障重点县的建设,省财政将在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分配上给予积极支持。也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以生态景观评估价值、门票收益、基础设施等作抵押物的生态旅游专项贷款,支持建设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和风景名胜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