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两村入选2017 年四川“水美新村”

www.scol.com.cn  (2018-03-05 15:32:50)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省水利厅联合省委农工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水美新村”创建活动,初步拟定成都市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等20个村为2017年四川省“水美新村”。巴中市通江县大兴乡东郡村、平昌县白衣镇白衣庵居委会成功入选。

    水美新村是指按照以水兴业、以水富民、以水美村的发展思路,围绕水安全有保障、水资源有保证、水生态有保护、水文化有底蕴、水景观有特色的建设目标,在创新水利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机制体制中,实现了因水而兴、因水而富、因水而强、因水而美,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水资源环境相协调的村域。

    东郡村具有丰富的水资源,修建了完备的保水、节水、用水工程,建立了完善的排灌体系,并以水利为基础,积极发展渔业,建茶叶基地,开展乡村旅游餐饮业,带动了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白衣庵是白衣古镇景区核心地,有着典型的水乡特色,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已建成100亩的水产科技示范园区,开发300余亩的莲藕观光园区,建成800余亩的生态鱼养殖园区,带动周边50余户贫困户致富增收。(李帜 毛金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