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45个村上榜2017年度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www.scol.com.cn  (2018-04-19 15:2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近日,省旅游发展委、省扶贫移民局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旅游示范区和示范村名单,其中,南江县被评为2017年度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县),巴州区凌云乡方山雁村、恩阳区下八庙镇石鼓粱村、南江县光雾山镇大营村等45个村被评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

    近年来,巴中市乘着旅游产业发展的东风,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旅游在扶贫工作中的助推作用,先后出台《巴中市促进旅游业发展扶持奖励措施》实施细则、《巴中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为载体,加快推动光雾山、王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融合发展的脱贫新路,进一步加快了全市从好前景向好“钱”景迈进的步伐。

    “今年我市的目标是推进1个旅游扶贫示范区、3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50户乡村民宿达标户、15家乡村旅游合作社创建工作,力争10月底前申请全面验收。”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扶贫示范区(村)的创建,有力推动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能力。(记者 何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