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拟命名为省级园林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4-20 15:25:06)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近日,省住建厅官网发布关于拟命名四川省园林城市(县城)的公示。据悉,经过实地考评和综合评审,拟命名隆昌市等11个城市(县城)为省园林城市(县城),我市南江县名列其中。

    据了解,自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南江县多举措推进山水园林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山水园林、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该县科学优化城市布局,沿南北走向,划定北部为旅游服务及高档生活区、中部为城市综合发展区、南部为产业聚集区,形成“一河、两带、三片、多楔”的总体格局。推进上下河街、城周边等重点区域改造,建设一批城市绿地、公园、广场等公共设施,加快推进城市滨河路环线工程,塑造“步步见绿、百米见景、半里见园、千米见水”的崭新面貌。构建十分钟“教育圈”“医疗圈”“体育圈”“文化圈”,使市民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完成“县-乡-村-聚居点”四级城镇规划,确保到2020年建成“园林县城-特色乡镇-美丽乡村”城镇体系。探索“城管+社区+物业”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新模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扩大社会自治和自我管理空间,支持水、电、气网络查询、付费,逐步将“智慧旅游”“智慧交通”“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整合到县智慧城市指挥平台,扩大“智慧南江”覆盖面。(记者 袁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