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万安乡:公益电影走进乡村聚居点

www.scol.com.cn (2019-07-18 15:4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昭宏)“往年看电影要跑几里路,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了。”7月15日晚上8时许,在恩阳区万安乡唐家梁村蔡家垭聚居点,居民们带上凳子,纷纷走出家门,相互招呼着往放映点聚集。

  为让易地扶贫搬迁居民真正“聚得拢”“稳得住”,凸显人口聚集的好处和优势,万安乡以居民喜闻乐见和生产生活现实需求为切入点,按照“1月1村1场电影”的计划,提前预告放映时间,及时更新放映内容,将电影公共文化服务送到聚居点。

  “建立放映员、村组干部和居民群众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抓住农民夏季农闲、晚上户外纳凉和学生暑期放假的有利时机,以新村聚居点为重点,适当增加七、八月份的放映量。”放映员刘勇说,“谁家要是有红白喜事,放电影与不放电影,人气氛围大不一样!”

  每场电影在放映故事片前都要放映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教片、法制片。“人口集中了,利用这个机会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扫黑除恶斗争和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最好。”唐家梁村村主任王明国说,“那一次搞脱贫攻坚感恩教育,我提前给乡文化站联系,专门放了一场电影,其实看电影的过程也是大家接受教育的过程。”

  据悉,今年以来该乡14个聚居点已放映公益电影42场,不仅为聚居点营造出了浓浓的文化氛围,更让居民学到了新知识,获得了新理念,增添了新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