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万安乡“奖学助学”活动再度激起“教育热”

2019-08-26 15:3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昭宏)激情似火,大爱如潮。8月22日,由巴中市恩阳区教育慈善协会主办,恩阳区万安乡老年干部协会、恩阳区万安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恩阳区万安乡中心小学和恩阳区万安乡文化广播电视站协办的首次(2019)奖学助学活动在恩阳区万安乡隆重举行。
    据悉,早在年初,恩阳区万安乡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和关心家乡建设的在外发展成功人士便发起筹建“巴中市恩阳区教育慈善协会”倡议,旨在“涵养知恩图报情怀,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加快老区建设发展。” 随,“巴中市恩阳区教育慈善协会”正式获批,在巴中市恩阳区万安乡挂牌成立。截止7月底,共募集奖学助学爱心资金近20万元。
    随着秋季开学时间的逐渐临近,“协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特别是协会理事、会员的意见,邀请教育战线知名人士,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制定《2019年奖学助学实施方案》,明晰“本人申请→村(居)初审→提交资料→集中核实→确定标准→公告公示→打卡直发”操作流程,通过88名协会会员和全乡不是会员的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宣传配合,截止8月20日,全乡共完整收集符合奖学助学条件的学生资料共58份,并随即开展奖学助学活动。
    “我们马上就要离开巴中、离开恩阳、离开万安了,我深知,手上的这份奖学金,它代表的不只是父老乡亲们对我学习成绩的认同,更是对我未来人生的鼓励,它是情怀,更是种子,树高千尺不忘根,无论将来身处何地,我都会永远记住:我是一名巴中市恩阳区万安乡的人……”石洞口村考入西南医科大学的张丽饱含深情地发表获奖感言,引发现场学生、教师和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生在万安,长在万安,学在万安,这些娃儿有出息,将来一定是回报家乡、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老教师刘云茂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后,当地文艺爱好者激情满怀、登台献艺,歌曲《就恋这把土》的深情演唱紧紧系住即将离开家乡学子的心,舞蹈《大地绿了》《天美地美中国美》通过舞美意境充分展示农村生态自然之美和人们享有美好环境的愉悦心情。能歌善舞的少年儿童一显身手、激情抒怀,充满感恩情怀的器乐表演《龙的传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着奇幻梦想色彩的歌曲《一百万个可能》和独舞《九儿》的精彩表演令观众刮目相看,“这些孩子小小年纪竟会这些绝活,长大了一定不简单,关心支持教学教育就是关心支持我们祖国的未来。”乡老年干部协会会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家告说。
    “‘增收节支、留有结余、持续推进、阳光操作’是协会运行的基本原则,今天是协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我们不只是颁发奖学金、发放助学金,还要完善奖学助学档案,建立家庭、学校、社会长期‘互联共育’机制,让学生知情义、懂感恩、要阳光。”协会会长张德敬表示。据统计,这次共颁发奖学金55800元,其中大学及以上学生37名53500元,万安乡学籍前3名的中考优秀学生2300元,同时对在万安乡中心小学就读的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18名9000元。
    颁奖仪式现场,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到场祝贺,要求协会理事特别是常务理事必须“具备崇高品格,严格工作规程,主动前瞻思维,重在精神扶持”,勉励各会员用心用情、善作善成,为积极培育人才、推进乡村振兴不懈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