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岳家镇:多管齐下 整顿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19-11-18 17: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沈永良)“针对化解群众信访矛盾不力存在的问题,作为村支部书记我全部接受,并进行及时整改,请大家监督。”近日,在平昌县岳家镇某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会上,该村支部书记对指出的问题,作出现场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坚持以“拉网式”摸排、“清单式”管理、“诊疗式”治理和“倒逼式”督查等方式多措并举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我们紧盯村情民意复杂、信访矛盾突出、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等问题,逐个类型、逐个问题过‘筛子’,深入开展‘拉网式’摸排,确保‘一个不落’。”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整顿中,对排查出的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清单式”管理,明确1名镇级联村领导,1名镇级干部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列入责任人清单,问题和整改措施列入排查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因村施策,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着眼规范干部履职行为、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摸排情况,找准症结,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据了解,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镇累计排查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个,对全镇40余名村“两委”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10余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