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 四川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50%以上

2019-12-16 16:41:5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13日,全省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自贡市荣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0年底,四川省要实现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达到50%以上。为此,四川省将持续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在动态管理、奖惩激励、细胞创建、创新创造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近年来,四川省着力乡风文明建设,目前广元、巴中、资阳等地推行的“乡村道德银行”“文明积分”等奖励模式,让德者有得,已积累了一些经验,省文明办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奖励激励机制,对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方面作出表率的模范家庭和先进个人,在精神和物质方面给予相应奖励。

  同时,省文明办还将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明确运行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定期考核点评,推动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荣县双石镇金台村、蔡家堰村乡风文明建设工作,泸州市、资阳市、荣县、理县、金阳县、仪陇县新政镇安溪潮村作交流发言。(记者 秦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