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被确定为巴中市“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试点县

2020-06-08 15:51:5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巴中市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和残联等5部门联合印发《巴中市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试点工作方案》,确定平昌县为巴中市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试点县。

今年3月27日,省民政厅已确定巴中、自贡、绵阳三市为“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试点地区,试点时限2年。据悉,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试点,旨在探索建立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机制,总结适合我省贫困残疾人现状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探索一条可持续、可复制的政策措施和服务模式,为全省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据了解,试点任务包括依托和整合现有公共服务设施开展集中照护服务、推动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社会化照护服务、加大贫困重度残疾人康复工作力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等内容。(记者李建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