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上榜“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

2020-11-11 15:44:4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近日,由《求是》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推出,客观反映中国县域社会保障状况的“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其中,巴中市南江县名列其中。

今年以来,南江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民生”齐抓,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参保计划,落实疫情期间社保缴费延、负、降、保、补和援企稳岗等政策各项惠民惠企政策,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援企稳岗进百企”等专项行动,破解民生保障难点,强化政策帮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扎实成效。截至10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82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0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01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全县申报社保费减免企业296家,共计减免社保费用4414.13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7%,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目标。(实习生 熊苑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