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烟溪镇:村民顶风冒雪栽茶忙

2020-12-23 17:29:2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当下,正值茶树冬种时节。在烟溪镇大印寨村茶叶种植基地,虽寒气袭人,正在种植茶树的村民却热情高涨。打坑、放苗、培土、踩实,茶农们正忙着将茶树苗栽进土里,掀起了新一轮茶叶栽种热潮。

大印寨村属于高寒山村,幅员14.5平方公里,有660户2641人。据介绍,按照县委、县政府特色产业布局,烟溪镇始终坚持以充分利用撂荒地、低产地为主的连片改造开发,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发展茶产业。同时,引导群众突破传统思维定势,动员大家主动参与,进一步激发栽茶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

“大印寨村这一片土地很适合种植茶叶,我们全村共发展了2600亩,今年新植秋茶1300亩。基地里的茶叶有福鼎大白、南江大叶茶、绿茶等品种。”大印寨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冉礼杨说。

村民文光全告诉记者,老百姓种茶都是自觉自愿的,积极性很强,即使是大雪天,大家也不觉得寒冷,早上八点钟已经开始下地栽茶了。

据悉,为了抢抓时节规范化栽植茶叶,烟溪镇还不断创新举措,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栽植茶苗,确保茶苗栽植工作顺利进行。

烟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镇将继续抢抓天气,充分调动企业和群众积极性,把茶叶栽好、管好、育好,为全镇乡村振兴打下更坚实的产业基础。(符理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永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