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全力配合红色经典电影《巴山女红军》拍摄

2012-11-20 16:48:01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编辑:鲜小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消息  11月14日至18日,红色经典电影《巴山女红军》摄制组在南江下两古镇拍摄,下两镇党委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采取“五到位”措施,全力主动配合拍摄,圆满完成在下两镇范围内的拍摄任务,红色经典电影《巴山女红军》摄制组对下两镇的配合支持非常满意。

认识到位  早在今年6月,下两镇党委就专门召开中心学习组会议集中学习,党委一班人思想统一,《巴山女红军》是中国工农红军第红四方面军妇女独立团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那一段辉煌历程,是对当年三千多名年轻的女红军战士人生亲情与爱情、成长与苦恼、理想与冲突的多视角的展示,是一部欢乐与痛苦、追求与挫折的交响曲;《巴山女红军》是一部对人们长期加强共产主义思想教育,特别是对青少年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好教材、主旋律宣传片;《巴山女红军》还是一部风光时尚剧,独特的大巴山风情特别是下两古镇将使广大电影观众赏心悦目,同时宣传下两,宣传南江。

领导到位  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吴超名任组长,镇长杨跃、人大副主席朱国文为副组长,政府各职能办公室主任、公安、工商、电力、供水、社区、学校负责人为组员的下两镇红色经典电影《巴山女红军》拍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群众演员组织、电影拍摄宣传、物资保障供应、安全保卫服务四个工作小组确保密切配合。

宣传到位  下两镇党委政府通过各级各类会议、电子显示屏等各类标语、黑板报、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红色经典电影《巴山女红军》拍摄,明确拍摄《巴山女红军》为隆重庆祝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入川八十周年,明确拍摄《巴山女红军》是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革命老区发展、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需要,让大家主动投入积极配合。下两社区支部书记赵桂珍从宣传发动、群众演员组织到现场实景布置、后勤服务都一直在一线工作,制片负责人非常敬佩老区女书记的工作作风。

配合到位  下两镇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下两古镇战争年代一条街、老黄果树茶馆、河边女红军洗衣服等实景布置导演满意,群众演员发动充分,当地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村(居)民积极报名参加,许多个体户主动放弃生意不要报酬争当“女红军”演员,巴中春蕾国际学校校长亲自带领20多名师生参加演出,摄制组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积极性的群众演员!”

保障到位  下两镇政府在资金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安排专项资金,保障红色经典电影《巴山女红军》摄制组在下两期间前期设计、选点、中间实景布置、道具准备、最后正式拍摄的一切开支,还专门组建队伍协调、配合、服务。

据《巴山女红军》导演远山介绍,这部长达90分钟的电影讲述了1933年成立于长赤县(今南江县长赤镇)的苏维埃政权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妇女独立团的故事,摄制组还将在光雾山镇、长赤镇、红光乡、上两乡等地取景拍摄;该部影片中的地名全部采用真名,光雾山、禹王宫、钟魁山、青岗村、下两黄果树等会出现在影片中,预计拍摄期为一个月,并力争于春节前在南江县首映,随后在全国各地公映,影片将由央视CCTV—6电影频道播出。(陈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