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召开禁毒严打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

2012-12-11 17:56:42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编辑:鲜小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消息(记者 朱荣杰)  12月11日,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全市禁毒严打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全市禁毒严打整治及2012年三起重特大案件侦破的情况,并回答各媒体记者提问。

会上通报了巴中市侦破的“2011—320”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12—70”和“2012—77”两起省厅毒品目标案件情况。

在记者提问环节上,市禁毒支队负责人刘杰告诉记者,合成毒品和传统毒品的区别在于,一、生产原理不同。合成毒品大部分是通过人工合成的化学合成类毒品,而鸦片、海洛因等麻醉药品主要是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再加工的半合成类毒品;二、对人体的作用不同。合成毒品对人体主要有兴奋、抑制或致幻的作用,而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对人体则主要以“镇痛”、“镇静”为主;三、吸食方式不同。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多采用吸烟式或注射等方式吸食滥用;合成毒品大多为片剂或粉末,吸食者多采用口服或鼻吸式;四、造成犯罪后果的时间先后不同。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吸食者一般是在吸食前犯罪,由于对毒品的强烈渴求,为了获取毒资而去杀人、抢劫、盗窃;而冰毒、摇头丸等合成毒品吸食者一般由于在吸食后会出现幻觉、极度的兴奋、抑郁等精神病症状,从而导致行为失控造成暴力犯罪。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市公安局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禁毒办主任、禁毒大队长及省级驻巴和市级新闻媒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