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土机损毁电力设施 电力员工紧急抢修复电

2012-12-15 22:31:37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编辑:鲜小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消息  12月13日下午,在巴城陇桥片区绿颂米业大门口出现了这样一幕,一施工工地的挖土机把正在运行的10千伏电杆推倒了还不解气,还全部砸碎。是什么原因让推土机如此嚣张要和高压杆过不去呢?

损毁的电力设施(一)

在现场,笔者看到被碾压碎了的12米电杆散落在草丛里,旁边停着一辆挖土机,上面的牌照是“中铁七局三公司”。

在现场抢险的巴州供电公司生技部主任韩友彩讲述了当时的情况,13日下午2点半,巴州供电公司生技部接到片区管理人员在现场打来的电话后,随即赶到现场,发现一伙施工队带领挖土机把现场的电杆电缆全部推倒在地。发现这个情况过后,赶过去的电力工作人员马上报告了巴州区相关职能部门,区公安局、安监局、政府及相关部门来到现场要求停工,但是现场施工人员还是比较强硬,他说这是他们的地盘,他们要继续施工,又强行推断了两三根电杆。

损毁的电力设施(二)

在电力抢险队员的指引下,笔者还看到几根电线杆被折断倒在草丛里,被扯断的电线电缆也倒在旁边。

区公安局在场办案人员看到现场觉得事态严重,表示要给相关领导汇报,觉得应该对这起恶意破坏、损毁电力设施的野蛮行为立案查处。

由于无法找到现场施工方的负责人,笔者无法得知电杆被挖的原因。据电力员工韩友彩告诉笔者,他们电力部门也没有接到任何政府部门要求拆迁这条线路的通知。

电力员工现场抢险

因为电路被损坏,整个陇西片区的百姓用电和陇桥立交桥施工用电都受到了影响。据初步估计,事故造成经济损失10多万元,对整个陇桥片区内的重点工程、招商引资企业、居民用电造成了一定影响。巴中电业局巴州供电公司为尽快保证陇桥片区用电,电力干部员工连夜紧急进行抢修,已于14日上午临时恢复供电。本网将继续关注!(何家远 伏顺德 吴新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