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后河大桥桥面受损塌陷 塌陷处可看到桥底

2012-12-24 11:34:57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编辑:鲜小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消息(记者 朱荣杰)  12月23日,巴城后河大桥部分桥面受损塌陷,塌陷处洞口可看见桥底,造成此处交通中断,相关部门迅速封桥抢险。

上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只见大桥已拉上警戒线,除行人还可行走,已严禁车辆从此通过,交警正紧张有序的疏导过往车辆从别处通行,现场一交警告诉记者:“11点接到市民报警,称后河桥有一段桥面突然塌陷,随时都有发生事故的可能,我们赶到现场勘察后决定禁止车辆通行,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商议抢险方案。”

记者来到塌陷处看到,桥面有不同程度的裂痕,其中有一处最为严重,桥面已经穿透大概10公分的洞,透过洞口可以看见桥底,市民正围着此塌陷处议论纷纷,一市民告诉记者:“上午11点的时候,一辆三轮车开到这里的时候,被这块凹下去的裂痕将车整熄火后才发现这个地方已经穿透,幸好发现及时,要不然会出大事。”

据了解,该桥建于80年代初期,是巴城出城向东的必经之路,连接着达州、平昌、通江,是巴城交通枢纽。近年来,巴城发展迅速,特别是经开区的崛起,这座近30年桥龄的后河大桥每天承受着无数超50吨重车的碾压,造成桥面部分受损,已加固维修多次。

记者随即绕道至桥底,从桥底向上望去,只见位于桥头的第一个耳拱的顶部处有三块石块掉落,桥面塌陷就是此处,旁边石块水磨接合处也已经裂开小逢,随时都有扩大掉落的可能,如果桥面继续承受重压的话,塌陷会随时发生。

针对此情况,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记者采访的同时,抢险小组也在现场勘察分析,其中一成员告诉记者:“此塌陷所幸只是桥的耳拱处,不会造成大的损失,抢险方案也会随后出来,只是目前这座桥已经不能让车辆行驶,不然就会继续塌陷,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还请见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