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电业局召开“迎峰度冬”新闻宣传座谈会

2012-12-30 16:12:50来源:四川在线巴中频道编辑:鲜小波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消息  12月28日上午,国家电网四川巴中电业局2012年“迎峰度冬”新闻宣传座谈会在江北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电媒携手,同度电荒”是本次会议的主题。

巴中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负责同志、省级主流媒体驻巴记者站站长和记者、巴中市级主流媒体的领导编辑和记者,四县(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巴中电业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璧主持。

据悉,自12月21日冬至以来,巴中市气温降至8摄氏度以下,全市居民取暖设备大量启用,用电负荷剧增。12月24日,巴中网供最大需求达42万千瓦。目前由达州和南充引入巴中的220千伏和110千伏输电线路和变电站的最大供电能力仅32万千瓦,加之枯水期网内小水电站出力不足,一天内短时出力4.5万千瓦,全网有效供电能力只能达到35-37万千瓦,预计迎峰度冬期间巴中市最大供电缺口将达5-7万千瓦,供电形势十分严峻。

会上,巴中电业局局长方晴向来宾介绍了本局基本情况、今冬明春电力供需情况及对策、今年来主要开展的工作、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2013年巴中电力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各媒体负责人、编辑、记者对巴中电力近年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真诚服务老区,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巴中日报副总编辑夏文冰用“巴中电网情系老区,彰显责任服务人民,央企标杆独树一帜,追求卓越永远创新”赞誉和寄语。

媒体朋友并就如何搞好今冬明春供电形势宣传和进一步加强新电力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使记者对今年巴中电力供需严峻形势和电力行业的工作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二是积极做好迎峰度冬电力新闻宣传的策划,促进迎峰度冬报道主题开发的深度和广度;三是积极与外界媒体建立友好联系,向外界展示巴中电力企业在迎峰度冬及在各种急难险重时刻勇于担当和奉献的新形象、展示巴中电力员工勤劳勇敢、敢打敢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经信委副主任李传鸿在会上充分肯定巴电电力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要求新闻媒体要大力正面宣传电力企业,做好迎峰度冬宣传工作,为电力企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充分肯定巴中电力为巴中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各新闻媒体要充分认识电力工作的重要地位,切实关注巴中电力,为巴中电力事业加快发展鼓劲加油。时值电力迎峰度冬的特殊时期,各媒体套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一方面向社会宣传好电力迎峰度冬的严峻形势,把原因讲透,求得客户理解,引导群众理解,共度难关;另一方面积极宣传报道电力人在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中的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伏顺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