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土地垭村的贫困户们住上新房啦!

2018-01-11 15:3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徐铱 记者 朱荣杰) “今天太开心了,说实在的,我们过去单家独户的,住在崖边上,生活起来很不方便。现在享受党的惠民政策,住进新房,心里非常感动”村民李大方一脸幸福的说。

团拜活动现场

    1月10日,大茅坪镇土地垭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开展了“住新房,贺新年”的团拜活动。该村共3个聚居点,解决了全村99户百姓的安全住房问题,其中贫困户22户97人已全面入住。

    一栋栋新房映入眼帘,一个个红灯笼格外耀眼,一条条水泥道路平坦宽敞。村民们的新家客厅、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整洁明亮,装修简约大方,并配备了新家具,满满洋溢着过年的浓浓氛围。

团拜活动现场

    团拜活动现场,村民们载歌载舞,带来了,《北京金山上》、《毛主席来到咱农庄》等六个节目,还开展了“家家菜坝坝宴”的团聚活动,邻里欢聚一堂,互道一声“乔迁快乐”。在一阵阵喜庆的歌舞中告别居住了多年的低矮破旧的土坯房。

    “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四口仅花了8365元就住上了‘一楼一底’的小洋房!”杨玉福是土地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一个安全舒适的新居是老两口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土地垭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让老两口圆了新房梦。

团拜活动现场

    村支书李晓说,为了让村民们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村“两委”致力于发展产业,目前已引进了“香玲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蓝天家庭农场”等7个产业,他们(贫困户)在产业园中既挣了钱又学习了技术。以后打算把产业园区尽力地引进到小聚居点来,让村民们能够收获更大收益。

    据巴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州区把“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作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目前已全面完成9246户32730人搬迁入住,1.2万户3万人农村危旧房改造。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编辑推荐